夏立言今率团访问大陆,国民党:为关心在陆台胞,不涉政治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0 14:1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曾在马英九时期担任陆委会主委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月10日率团访问大陆,计划同福建、广东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台商和台生见面。

夏立言等人今日首站将抵达福建厦门,先进行7+3隔离。10天后才开始拜会行程,预计将在国民党“全代会”前一天,亦即8月27日结束行程返台。

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夏立言预计在21日拜访厦门台商协会后,当日下午赴广州白云机场,并接续广州、深圳与东莞三地行程。23到25日前往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皆以拜访当地台商为主,至26日再从上海搭机返回厦门,并于27日返台。

国民党方面指出,夏立言此次访陆行程是“早有规划”,由国民党主动安排,是要关心所有在大陆工作、求学和生活的台湾同胞,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同时传达台湾农渔民、中小企业目前所遭遇的困难和心声。

昨晚有媒体报道称夏立言“可能”会见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会长张志军等大陆涉台部门主管。国民党则回应称,绝无所谓“访问北京”、“会见大官”情事,还称国民党“一定捍卫台湾民众的安全与福祉、维护两岸及区域和平”。

夏立言(资料图)

国民党强调,夏立言此行是为关心在陆台湾民众民生福祉,不会谈及任何政治性议题。

近日,佩洛西窜访台湾后,解放军已连续多日在台岛周边进行实战化演训,台陆委会就夏立言访问大陆的安排表示,此时绝非赴陆交流妥当时机,台当局虽已没有权限禁止其赴陆,但陆委会劝阻国民党方面不要前往。

责任编辑:林铃锦
夏立言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