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推进健康码全国互认?国家卫健委:将提高信息共享时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0 16:45

8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文要求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想问一下,对于没有互认造成不良影响的,当时说要通报,目前推进的结果怎么样?如果市民在出行中还是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能够怎么去反映这个问题?以及在核酸互认之后,我们会不会下一步推进健康码的全国互认?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这个问题大家普遍关注。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印发以来,各地迅速组织落实。有的地方创新探索一些互通互认的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使用。比如,有的地方新增了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到健康宝的功能,有的上线核酸信息的关联服务,有的还可以随时切换省内和全国的核酸检测数据库。这些做法都是为了方便群众,现在看进展顺利。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时效,优化完善健康码管理,更加便利群众的安全有序出行。如果遇到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设置的公众留言板来进行反映,也欢迎媒体朋友们一起监督落实。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