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让全党力挺的“小英男孩”宣布退选,称论文抄袭是“写作的瑕疵”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2 16:13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2日报道,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宣布退选。而对于论文抄袭一事,他称是“写作的瑕疵”,还表示将在另一战场捍卫清白。将由民进党桃园选区“立委”郑运鹏顶替林智坚上阵。

郑运鹏和林智坚资料图。图自中时新闻网

近日,林智坚深陷硕士论文抄袭争议,台湾大学9日认定其论文严重抄袭,撤销其硕士学位。台湾中华大学10日表示,审查委员会已进行调查程序,预计下周会有结果。

报道称,论文抄袭一事让林智坚及民进党形象皆受重创,10日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下令全党力挺林智坚,导致党内、舆论更是炸锅。而中华大学论文审查结果即将出炉,外界研判,结果可能也不乐观。

选对会及相关当事人今天上午赴蔡英文官邸,决定由林智坚自行宣布退选。

记者会上,林智坚表示,因为个人的不够努力以及“写作的瑕疵”,冲击了台大与中华大学宁静的校园,甚至审议制度,对此深感抱歉。

他称,不愿意因为个人的不足与缺陷,导致民进党陷入泥潭而无法出声。因此,决定离开桃园市长选举的战场。

针对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林智坚说,将会在另一个战场捍卫自己的清白,“个人的清白是一辈子的,我不会避战”。他强调,自己会坦然离开,让选举回归正轨。

林智坚还表示,未来将由“立法委员”郑运鹏帮忙参选桃园市长。他呼吁选民可以把支持自己的力量,支持郑运鹏。

郑运鹏在记者会上表示,愿意全力支持林智坚,下一阶段要协助他的是,让他专心捍卫自己的清白,维护个人利益。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因论文抄袭风波决定撤换林智坚,国民党副秘书长兼文传会主委王育敏1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时表示,蔡英文以个人力量试图打破是非黑白,应该先向全民郑重道歉。

王育敏称,林智坚论文抄袭经过台大学伦会认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民进党意图以“换坚”来断尾求生,但掩盖不了过程中民进党包庇、硬抝、伤害台湾大学学术声誉的恶质行径。

针对民进党决定换郑运鹏参选桃园市长,王育敏表示,即便民进党撤换论文抄袭的“主角”林智坚,但换上为林智坚狡辩护航的“共犯”郑运鹏,根本是换汤不换药,显然民进党对于林智坚的论文抄袭并未诚心认错。“坚下鹏上”只是为了选举利害所做出的政治操作,郑运鹏参选的正当性不足,整个民进党的护航集团、包庇共犯若仍不认错,相信不论换谁上场参选,桃园市民皆无法接受。

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12日指出,论文抄袭是诚信和道德问题,政治人物应用更高标准检视,台大做出明智、明确审议结果,相信选民眼睛是雪亮的。硕士学位争议可以看出候选人是否诚实面对选民。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