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讲现场爆发肢体冲突,民众呼吁“不要挑衅大陆”“要和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2 16:53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1日晚在新北举行宣讲会时,遇民众当面呛声“我们要和平”“不要挑起战争”,现场随即爆发肢体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当天傍晚6时,民进党新北市“小英之友会”在新北市中和区台湾图书馆演艺厅举办宣讲活动,蔡英文受邀出席。

当晚8时许,蔡英文开始致辞,正当她讲到一半时,现场突然有一名男子冲出走道,手上高举写有“蔡英文你挑起战争,带着黄金逃跑了,死的是老百姓”、“蔡英文回头是岸,别让人民当炮灰”等标语纸张。另有两名男子从内侧座位上倏然站起,并高喊“不要挑起战争,我们要和平”“蔡英文,不要挑衅中国大陆”。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现场的绿营支持者见状,急忙伸出手想抢标语,几秒内现场陷入混乱,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由于三名男子坐在较为内侧的媒体区,安保人员花了一些时间才拨开人群,将人架离会场。待场面恢复平静后,蔡英文继续演讲。

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据悉,抗议的三名男子分别为52岁汪姓男子、37岁潘姓男子、46岁柯姓男子,均被带到中和警分局安平所做笔录,全案将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据报道,三人都自称是统促党成员,民进党议员张志豪进一步指称带头的汪姓男子是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的司机汪建成。

事后,蔡英文在脸书发文声称,自己上任以来,面对两岸情势发展一直秉持“冷静不躁进、理性不挑衅”的态度。她说,对于解放军连日军演,台湾“用最冷静沉着的态度,提高警觉、面对挑战”,“是台湾作为区域负责任的一分子应该展现的态度”。她还称,现场表达不同意见的民众,“也是台湾民主的一部分”。

针对军事演训的相关情况,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曾回应指出,中方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开展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相关部门也已及时发布了公告,这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也符合国际惯例,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之举。

汪文斌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才是台海真正的事实和现状。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顽固分子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再次暴露了其谋“独”分裂的本质。

许多台湾网民也对蔡英文一边说让民众自由表达意见,一边却又驱离异见者的做法表示不满。蔡英文上任初期的那句“如果(台当局)第一次听不见,大声一点;如果第二次再听不见,你可以更大声一点;第三次再听不见的时候,你可以拍桌子”言犹在耳,如今网民则用此调侃起来:“不是叫人民要大声一点吗?”

“不是说可以拍桌?结果人家只是拿纸条出来,整个民进党就炸锅了,笑死。”

有人质疑:“要和平有何不对?”“我也要和平,有错吗?”

“我们要和平,要安定的生活,不要战争!”

还有人批评蔡英文:“她心里只有选举,只有权与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