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船只“启丰2号”已沉没,曾前往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4 16:18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保钓行动委员会”8月14日表示,曾经前往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的船只“启丰2号”已经沉没至水底,将于明日公布详情。

图自香港“大公文汇网”

“保钓行动委员会”表示,“启丰二号”多年未曾出海,船身老化,该船还曾于2018年台风“山竹”吹袭期间受到严重破坏。

“启丰二号”船长约33米、重逾142吨。据多家港媒报道,“保钓行动委员会”于2006年以90万港币购入船只后,每年均计划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但多次遭到阻拦,其中自2009年更被禁止离开香港海域。不过,“保钓行动委员会”在2006年及2012年成功搭载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在2012年的行动中,7名保钓人士成功登岛。

自2016年7月起,“保钓行动委员会”因资金不足,已停止维修保养“启丰二号”,两年前“保钓行动委员会”曾发起众筹希望购入新船。“启丰二号”自2009年起,长期停泊于筲箕湾避风塘内。目前已日久失修,船身倾侧,船底穿孔,而船舱中部及船头位置都出现入水情况,多个位置锈蚀情况严重。

“启丰2号”(资料图),图自星岛环球网

“启丰2号”保钓船遭日方“围攻”,图自港媒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