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致男子高楼跳伞逃生、小区楼体倾斜?都是谣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9-06 09:58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5日20时30分,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其中甘孜州29人、雅安市17人)、16人失联、50余人受伤。四川泸定地震牵动人心,与此同时,网络上却有部分人在编段子、P表情包,甚至还有一些谣言流传。

有网传消息称,受此次地震影响,成都市温江区洲际银海湾小区部分楼体出现倾斜。

成都温江洲际银海湾小区楼体。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5日,温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关于反映温江洲际银海湾17栋变形问题,经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初步调查,该栋屋面变形缝完好,无结构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请房屋结构专家作进一步鉴定。

@温江住建 辟谣

5日,一张“男子跳伞逃生”的图片,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甚至有截图表示“朋友圈证实了,跳伞下楼的,是双流东立国际小区”。

被辟谣的“男子跳伞逃生”

据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消息,经查,这是一张老图,早在2013年时即有传播,且当时就有网友指出,这是“重庆某家滑翔伞广告”。因此该消息与本次四川甘孜地震毫无关系,“成都男子跳伞逃生”纯属无稽之谈。

@天府双流 辟谣

另据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消息,关于网传消息称“中德英伦联邦楼直接摇断了”,经了解,中德F区3栋两个单元连接处,设计为悬挑梁且不相连,外立面采用EPS(轻质泡沫)装饰线条进行处理。因地震楼体摆动,造成EPS(轻质泡沫)脱落。

@中河街道 辟谣

网传谣言

对此,@人民网评 发表评论称:趁机挑事的人,应设身处地,想一想四川同胞的不易,理解他们的难处。如果哗众取宠,故意使坏,不啻于在他们伤口上撒盐。任何消费灾情、疫情的做法都是不厚道的,该受到谴责。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