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和物流等新型产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07 09:32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昨天(6日)举行的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我国将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物流、指数等新型期货产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围绕统一大市场、绿色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和市场转型发展需求,在不断完善传统品种风险管理“工具箱”的同时,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物流、指数等新型产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方星海还介绍,十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规模体量和影响力快速上升,新上市期货和期权品种73个,是之前20多年上市品种数量的2倍多,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多年全球领先。特别是我国依托完整的工业体系,发掘国民经济重要产业链的中间产品,上市以聚酯原料PTA、燃料油、塑料等品种为代表的中间产品期货25个。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