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果粒、六福珠宝等多家品牌宣布与李易峰终止合作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1 19:03

(观察者网讯)据“平安北京”消息,近期,北京警方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男,35岁)查获,该人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经总台央视记者与相关部门核实,演员李某某系李易峰。

截至9月11日晚19点半,已有真果粒、京都念慈菴、HONMA高尔夫品牌、Panerai沛纳海、Prada普拉达、六福珠宝、舒适达、鸭鸭羽绒服、RemyMartin人头马、康巴赫厨具、王力安防智能锁等多家品牌宣布终止与李易峰的一切合作关系。

从2020年至今,李易峰的商业代言品牌超过13个。除了上述品牌,另有猎聘APP、巴黎欧莱雅等品牌的官方微博中已搜索不到涉及李易峰的相关内容。


李易峰粉丝团转发巴黎欧莱雅品牌博文无法显示

猎聘APP通过官博表示,其与李易峰的代言合作已于2022年7月3日到期,相关宣传已随合同到期终止。

巴黎欧莱雅也在其官博评论区回复表示,其与李易峰的合约已于2022年7月到期,李易峰不再是该品牌代言人。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张中辉表示,针对艺人出现因嫖娼被抓等类似违法行为,委托代言合同能否解除、赔偿数额应该多少的问题,一般合同中都会有约定。

如果没有约定,合同双方要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执行。艺人作为广告代言人一旦出现类似嫖娼等违法行为,社会大众对其名义或者形象就会作出负面评价,无论有关部门是否追究其法律责任,该艺人已经不适合再担任广告代言人,委托公司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规定,以合同目的不能实现为由,主张解除合同。

至于赔偿损失,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艺人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委托代言合同履行后委托公司可以获得的利益;但是,不得超过艺人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约可能造成的损失。

根据公开消息,2007年李易峰通过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获得总决赛第八名出道,出演过电视剧《古剑奇谭》《活色生香》《盗墓笔记》《麻雀》《青云志》,电影《栀子花开》《老炮儿》《动物世界》等。

截至11日晚19点50分,爱奇艺、哔哩哔哩、优酷、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仍能搜索并播放李易峰的影视作品,芒果TV则显示没有相关搜索结果。

芒果TV截图

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也均无“李易峰”的搜索结果。

QQ音乐

网易云音乐

此外,李易峰目前还有一部待播影视作品,改编自湖南“操场埋尸案”的电影《操场》。

这部电影在宣布开拍时就引发过不小的争议,去年(2021年)8月20日,“操场埋尸案”被害人亲属委托律师发布声明,称电影《操场》未获其授权改编,将择日起诉片方。

电影《操场》路透照

另据企查查显示,李易峰关联公司共7家,目前仅“上海峰路文化传媒中心”“上海峰岩文化传媒中心”等四家公司存续,均为李易峰个人独资。其中,东阳横店李易峰影视工作室近日被浪莎起诉侵权。

值得一提的是,李易峰3家注销状态的企业均注销于今年3月、4月,其中,厦门市千艺晟博文化传媒工作室注销于3月15日,海南崇德里文化传播工作室、海南崇德里文化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4月12日同一天注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