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前是学校疫情处置关键期,校园要落实网格化管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12 07:37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多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京外进返京输入引发。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当前是学校疫情处置关键期,要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避免跨区域流动。

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例、发热门诊就诊人员1例;朝阳区9例、昌平区1例;轻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7例、朝阳区5例、海淀区2例;均为轻型。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刘晓峰提示,学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加强校内健康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做好公共卫生间、洗衣房、盥洗室、楼梯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及公用物品等环境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杀;健康观察人员在观察期间应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按规定就医。

市疾控提醒,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市民要继续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园、景区提倡预约、错峰出行,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

(北京日报 | 记者 李祺瑶 实习记者 柴嵘)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