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市中区: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自费隔离7天,每天收273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3 21:47

9月22日,四川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9·08”疫情发生后,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汇聚了空前强大的抗疫合力,短期内取得了鼓舞人心的阶段性成果,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全域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低风险区已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但当前我市仍有部分高、中风险区,国内及省内部分地方疫情仍然严峻,我们同时面临着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两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尤其是部分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不主动报备行程,我们随时面临疫情再次反弹风险,国内多地已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极为深刻!

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为守牢抗疫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尽早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的国庆节,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分别开展2轮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和范围

(一)全员核酸检测。9月23日、26日,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

(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9月24日、25日,高风险区、中风险区。

二、相关要求

(一)“9·08”以来,漏检、拒检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备,由社区组织开展1次上门采样。对主动报备的,将视情况从轻或免予处罚。

(二)即日起,对不主动报备、不按规定参与核酸检测的,一经发现,自费集中隔离7天,并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三)各小区、重点场所、交通卡口等要坚持“一扫三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重点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恢复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齐心抗疫。

特此通告。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2日

另据内江市市中区政府网站9月22日消息,内江市市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发布通告:

当前,我区仍有部分高、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尤其是个别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不主动报备行程,我们随时面临疫情再次反弹风险,国内多地已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极为深刻!

2022年9月22日《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明确“即日起,对不主动报备、不按规定参与核酸检测的,一经发现,自费集中隔离7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隔离地址:大梁山康养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二、收费标准:住宿费:188元/天,餐费:85元/天

三、收费单位:大梁山康养中心(业主)

四、其它事项:损害物品、设施等照价赔偿;拒不支付相关费用的,依法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拒不配合不服从管理者,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责任。

内江市市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