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启动员工点对点返乡工作

来源:郑州发布等

2022-10-30 16:53

今天(30日)下午,郑州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富士康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郑州发布还指出,截至目前,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疫情总体可控。

另外,富士康对自愿留在公司厂区的员工和意愿返乡员工分别进行了保障安排。富士康表示,经与郑州航空港区政府协商,将从今天(30日)下午开始统一派出大巴车将返乡人员点对点送到目的地,并附上了返乡乘车地点和电话。

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微信公号“郑州发布”消息,10月3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富士康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后,航空港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组建省市专家指导团队,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和形势研判,加强一线处置。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但病毒载量低,截至目前,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疫情总体可控。

对于近期一些有返乡意愿的员工,本着充分尊重员工意愿的原则,航空港区积极与相关员工输出地政府沟通和协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安排公安、交通、属地办事处和富士康企业,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启动员工点对点返乡工作。

在返乡前,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与企业员工进行充分沟通,去留自愿,并做好点对点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返乡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安排核酸检测,协调省内相关地区做好接收,点对点闭环运输车辆,确保员工安全有序返乡。

对于自愿留在企业生产生活的员工,将进一步优化、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厂区、员工宿舍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好企业无疫情车间厂区的生产。同时,将积极做好在企员工的食宿、核酸检测、身体健康保障等工作,为员工提供医疗及关爱服务,开放线上、线下各类咨询渠道,竭尽全力为员工提供后勤服务及关爱保障。

富士康给员工连发三条关爱通知:去留自愿,做好保障,并附上返乡乘车地点和电话

10月30日下午,记者获悉,富士康内网连发三条通知,对自愿留在公司厂区的员工和意愿返乡员工分别进行了保障安排。

通知一:

亲爱的同仁:

大家好,我们非常理解大家急于返乡的心情!

为帮助大家解决返乡问题,保证返乡安全,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和富士康公司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服务大家。

请大家在原地等候,工作人员和车辆将尽快联系、服务大家,请大家注意安全。

愿一路平安,阖家安康!

iDPBG郑州防疫小组宣

通知二:

亲爱的同仁:

凡自愿留在公司厂区的员工,港区政府与公司会联合保障大家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工资收益,并改善大家的生活、工作环境。

愿身体健康,一切顺遂!

iDPBG郑州防疫小组宣

通知三:

亲爱的同仁:

经与港区政府协商,政府将从今天下午开始统一派出大巴车将返乡人员点对点送到目的地,具体乘车地点如下:

乘车点1:大寨路与凌飞街交叉口(联系人:朱丹丹15249690617)

乘车点2:雍州路西侧工商银行路口(联系人:刘东华18638250897)

乘车点3:相州街东侧乐活街路口(联系人:强岁丽15729447222)

乘车点4:巡航路与凌空街交叉口北侧(联系人:张艳娜15225064908)

乘车点5:翱翔路天成公寓北门(联系人:王晓刚15981894433)

乘车点6:华夏大道西侧富航公寓路口(联系人:李超毅18736072286)

乘车点7:洞庭湖路裕鸿公寓北门(联系人:付雪平18236431188)

iDPBG郑州防疫小组宣

当地政府已向郑州富士康派驻工作组

10月29日,第一财经刊发《河南多地致信本地在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一文后,今日(10月30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分别联系了富士康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下称“港区”)。

富士康一位行政办公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己看到网上员工“逃离”的内容后,(内心也是)五味杂陈,心里很难受。“我(现在)在宿舍,我们厂闭环管理十几天了,点对点上班。”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已向富士康派驻驻厂工作组。

港区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会同河南省有关部门,开会研究相应措施。

10月30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再次查询后发现,包括河南省禹州市、长葛市、沁阳市、西华县、鲁山县以及许昌市魏都区、平顶山市湛河区等在内的河南多地,均次第发布致当地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一方面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非常牵挂您的安全,为了您和家人平安,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表示,确需返乡者,需提前报备,落实“点对点”服务和相应的隔离措施。

此外,包括河南省孟州市等在内的一些区域,则派出了多辆大巴,赶往港区高速路口,迎接当地籍贯的在郑州富士康上班的老乡们。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