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未报备、聚众打牌……邵阳多地通报违反防疫规定案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31 21:45

(观察者网讯)据湖南卫健委今天发布的疫情通报,邵阳市昨日新增本土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6例。

邵阳市委市政府微信公号“邵阳发布”10月31日消息,近期邵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都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但有些人不遵守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

10月30日、31日,邵东、新邵、洞口、邵阳县多地通报了一批违反防控规定典型案例。

微信公号“邵阳发布”截图

组织筹办聚集性活动

10月26日,新邵县酿溪镇官冲社区居民刘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筹办聚集性活动,目前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不按规定扫场所码

10月28日,新邵县酿溪镇栗山社区居民荆某不按规定扫场所码,并不听劝阻,推搡多次提醒其扫码的防疫工作人员,目前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违规上路行驶

10月30日,新邵县酿溪镇雷家坳社区居民廖某、周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驾车上路行驶,后被公安机关查获。目前上述两人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谩骂防疫工作人员

10月26 日,新邵县陈家坊镇长塘村村民罗某、朱家村村民罗某某在参与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不听劝阻,谩骂现场维持秩序的防疫工作人员,后罗某、罗某某主动承认错误,目前两人已被依法予以批评教育处理。

10月27日,邵阳县王某以医护人员敲门声音过大为由,对医护人员进行辱骂,并动手推搡社区干部,社会影响恶劣,涉嫌妨害公务,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立案侦查。

违规私自离开网格

10月28日,洞口县文昌街道文昌社区居民王某某在防疫人员明确告知其属于高危人群需要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未经报告擅自离开居住场所,并在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王某某介入调查,视情节将依法严肃处理。

10月30日,新邵县酿溪镇临江社区居民谭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居家隔离,私自离开社区,在公共区域流动,后被公安机关查获,目前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外省返乡未向村(社区)报备

10月30日,新邵县龙溪铺镇留步司村村民李某某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外省返乡,不向所在村报备,抄小路步行绕过交通卡口返家,被公安机关查获,目前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疫情期间聚众打牌

10月26日,林某某、容某某、刘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邵东市抬宝路王某某经营的麻将馆内打字牌被警方查获。林某某、容某某、刘某某、王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10月28日,邵阳县李某国、李某武、李某良3人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违反规定聚集打牌。3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

10月27日,邵东市邓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连续7天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30日,邵阳县粟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核酸采样,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违规使用通行证

10月28日,新邵县谭某驾驶小车违规使用他人通行证在昭阳大道和解放路交叉口通行,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阻碍执行公务

10月28日,邵东市姜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从鑫牛凯旋城步行至金龙大桥,准备过桥进城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姜某某辱骂民警并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8日,邵阳县王某某在家中酗酒后觉得无聊,擅自在封控区内走动,并威胁、辱骂前来劝阻的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社会影响恶劣,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违反规定强行冲卡

10月28日,邵阳县唐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疫情风险区域骑摩托车,并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冲卡,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散布涉疫谣言

10月26日,邵阳县彭某某通过微信群发布涉疫谣言,声称“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正在邵阳进行区域试点”,其行为干扰疫情防控大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