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器狗” 来了!多款新型无人装备首次亮相航展

来源:央视军事

2022-11-08 07:00

第14届中国航展于11月8日开幕,多款新型无人装备将亮相引发关注,带你提前看。

我国自主研制的“机器狗”,本届航展首度公开展示

由兵器装备集团五八所研制的四足仿生机器人首次公开展示,首次参加中国航展。这款士兵专属无人装备可以成为士兵的“助理”或“搭档”,在地下管道、洞穴、丛林等复杂环境下能遂行抵近侦察监视,协同打击、危险物品处理以及资源运输保障等不同作战任务。

这款国产“机器狗”“腿脚”灵活,上来就能走两步,大大的“眼睛”其实是光学和雷达装置,“背上”可搭载不同载荷。如7.62毫米机枪。机载武器还能根据任务需求更换,看起来萌萌哒,没想到还挺“凶猛”。

多功能无人扫雷车首次亮相航展

一款新型多功能无人扫雷车,将首次在中国航展亮相,此装备由中型履带式无人机动平台、机械式扫雷装置、多功能机械手和标识装置组成,可以快速扫除地雷,开辟并标识安全通路。也能利用机械手臂,抓取爆炸物并安全转移处置。

 

“地鳗”无人作战单元将亮相航展

“地鳗”无人作战单元,将亮相第14届中国航展。这是一套集成地面无人平台、空中无人平台以及多种任务载荷的地面无人作战系统。作为战场“先锋兵”,“地鳗”无人作战单元可前出感知战场环境实时获取信息,识别威胁目标。与其他作战力量一起对敌重要防御工事火力据点等实施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