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县因世界杯爆冷输球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官方:假的,系P图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2022-11-24 17:29

11月24日,网传一则落款为天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引发网友热议。网传通知中表示,近日于卡塔尔举行的世界杯期间,由于阿根廷、德国接连爆冷输给了沙特和日本,本指挥部注意到,央视频、抖音、腾讯等各观赛平台的网友发布评论称“各位天台见”“给我在天台留个位置”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受到极大挑战。现调整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1.自24日0时起,全市常态化核酸频次调整为48小时;2.外地来(返)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措施。

24日下午,记者查询中共天台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神秀天台”并未发现网传通知。新黄河记者致电浙江省台州市12345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以官方为准,现在p图也有厉害的。”

随后,记者拨打天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那是假的,天台一个小小的县城跟世界杯有啥关系啊?”

24日16时,浙江天台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2022年11月24日上午10时许,天台县公安局接到网民举报,称有人在朋友圈转发截图,发布不实涉疫信息。接报后,该局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该不实图片制作人何某(宁波象山人),为博取眼球,截屏“神秀天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经过P图后,于11月24日8时许发至微信群并转发朋友圈,后被大量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 刘海奎)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