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区开展核酸检测 这些细节要注意把握

来源:央视网

2022-11-27 22:43


点击查看原视频

央视网消息:近日,网传不少封控区域内的居民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中发生交叉感染,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条优化措施对于风险区开展核酸检测的频次和操作都有明确要求,另外还有一些细节要注意把握。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 王丽萍:对于封控区的人员我们要进行(核酸检测),因为怕有社区传播的风险,所以我们要开展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是封控管理的前三天进行核酸检测,第一天核酸检测完了以后,一定要等待所有的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及时地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或者是方舱,要及时排查他的密接,把密接进行集中隔离。这种动作完成以后,再开展下一轮的核酸检测。总之一句话,就是一轮核酸检测完以后,一定要等待结果全部出来,把相应的风险人员进行管控转移出社区以后再开展下一轮,这个是各地在核酸检测中一定要注意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