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再研究再部署:紧盯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提高整体工作质量效能

来源:上海发布

2022-11-28 18:50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11月28日)下午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做好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质量和效能,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做好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质量和效能,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压实“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紧盯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力度、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防疫举措细化落实到每一位责任主体、每一个工作岗位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阻击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要压实“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紧盯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力度、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防疫举措细化落实到每一位责任主体、每一个工作岗位。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紧抓不放,以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把已部署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加强力量配置,解决短板弱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持续用力,坚持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更快更全面地管控风险、筑牢防线、提升质效。要把落地检测做到位,实现入城口和落脚点的全流程管理,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方案。公共场所扫码要深化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和宣传引导,做到逢进必扫、应扫尽扫,切实提升“场所码”扫码率。着力提高核酸检测的便利性,结合实际不断调整优化采样组织,深入细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