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家属:劳荣枝案将于11月30日二审宣判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1-29 07:13

11月28日,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11月26日,江西高院工作人员通知,劳荣枝案将于11月30日二审宣判。同日,劳荣枝二哥劳声桥也告诉澎湃新闻,他从劳荣枝的辩护律师处得知,该案二审将于11月30日开庭宣判。他表示会和其他亲属参与旁听。

开庭公告。

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开庭公告显示,劳荣枝案将于11月30日9时30分开庭,案由为故意杀人罪。

2021年9月9日,南昌中院对劳荣枝案一审宣判。一审判决认定,1996年至1999年间,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已另案判决)经共谋并分工,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4起,致7名被害人死亡。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南昌中院判决认定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损失4.8万余元。劳荣枝对原审判决刑事部分不服,提出上诉。

2022年8月18日至20日,江西高院公开审理了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上诉一案。

二审庭审中,上诉人劳荣枝、辩护人和出庭检察员围绕劳荣枝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一审量刑是否过重、一审程序是否违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劳荣枝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