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6.27万例,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

来源:南方日报

2022-12-02 20:03

12月2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 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9成,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这说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显低于之前的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这既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也与人群接种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国家采取的积极预防策略有关。

张屹说,广州统筹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合理规划布局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培训,既做好常态化医疗保障,又确保一旦发生规模性疫情可迅速启用。全市现有定点、亚定点、方舱医院可用于收治感染者病床数近9万张,及2000张以上的ICU重症床位的应急储备。

(记者 刘珊 黄舒旻 刘力勤 见习记者 洪钰敏)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