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本地确诊病例也在上升,跟溢入有关联吗?上海发布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3 11:54

据微信公号“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2月3日)通报:2022年12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64例,其中5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核酸检测中发现,22例确诊病例和26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2例。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这几天本地确诊病例为什么也在上升,是不是跟溢入有关联?排查情况如何?

“上海发布”一一回复: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反弹明显,部分省市阳性感染者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受外省市疫情溢入影响,我市近期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明显上升,涉及的场所、行业和人员也多样复杂,其中绝大部分感染源头来自于外省市。

微信公号“上海发布”截图

截至2022年12月3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113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69.8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394件,其中10件(系感染者居住地和工作地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上海发布”同时提醒,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播更加隐匿,而且免疫逃逸更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沪,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满足条件的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