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仅52.7%

来源:央广网

2022-12-04 17:51

记者从12月4日召开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各区对外发布了23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近三天,新冠疫苗日均接种量均破万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从国内外研究来看,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重症的危险人群,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之前我们曾经通报过的一例82岁危重型患者,就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

据张屹通报,本轮疫情报告的本土感染者中,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656人,其中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有302人。目前,广州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仅为52.7%,“这说明还有相当部分的老年人尚未完成疫苗接种,老年人现有疫苗接种率尚未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屏障,提高老年人接种率非常迫切。”

“社区在组织疫苗接种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采取了多种便民服务,如上门接种、开设专场、定期回访等方式,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张屹呼吁,近期,广州市新冠疫苗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朋友,以及尚未完成加强接种的市民,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健康评估和完成疫苗接种。

(记者 夏燕)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