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务新媒体11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来源:上海大调研

2022-12-10 13:15

11月,上海政务新媒体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全球城市论坛、第十七届运动会等专题报道。 结合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应对寒潮天气,持续做好信息发布,回应民众关切。

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2年11月传播影响力榜单。

2022年11月排行榜

11月, 虹口区 微信原创率同比上月增长20%, 长宁区 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加强提供便民信息,排名各有提升。

11月热点

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上海政务新媒体积极参与第五届进博会专题报道,带热话题#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目前话题累计浏览量超11.3亿次。普陀区、虹口区、静安区等大力报道交易实况,展现进博会积极效应。团市委、市公安局分别开设“向前进 博青春”“护航进博 我的进博故事”专题。市交通委、市文旅局、市税务局等以图文展示各条线护航进博的积极举措。青浦区的“进博知多少”,黄浦区的“网上游进博 精彩连连看”等,以问答、云直播等形式科普进博小知识。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

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本市政务新媒体广泛转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等权威稿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的到达率、普及率。围绕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各区政务加大动员老年人疫苗接种,提醒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应对寒潮

寒潮来临,市水务局解答市民关注的水管冻裂问题,市教委针对学生和家长发布暖心提醒,各区生动展示基层筑牢“温暖屏障”的图景,各行各业齐心协力驱散寒潮、带来暖意。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 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 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 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体现的是参与进博会、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情况。

责任编辑:张致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