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预告“飞行器起飞”画面被纠错,导演郭帆:感谢,马上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5 20:13

(观察者网讯)12月14日,万众期待的中国科幻电影续作《流浪地球2》发布全新预告“起航之前”,揭开前传故事的更多细节,吸引了诸多粉丝的目光。

不过,有注重细节的观众指出,预告片中有一幕关于“飞行器起飞”的画面存在问题,希望片方能做出修改。导演郭帆随后火速出现在评论区,回复道:“感谢感谢,我们赶紧改!”

根据这名网友的博文,他指出预告片中的飞行器不应该在“砂石地面”起飞,而且在升力风扇关机、舱盖合拢,并且几乎没有空速的状态就直接转换尾喷管角度到平飞状态,飞行器会发生坠机事故。

网友向片方提出了修改建议,认为这个镜头可以改成在起落架收起后,升力风扇保持开启,尾喷管角度稍微倾斜再逐步增加速度会更为合理。

观察者网军工组对此表示,这位“考究党”网友指出的问题在现实中确实存在,不过在科幻电影中可以容许一定的想象空间。

也有不少网友发现了预告片中的这个“小瑕疵”。

就在大家热议之时,导演郭帆及时发声。他在微博上向热心观众们表示感谢,并承诺马上就相关内容做出修改。

据1905电影网早前报道,郭帆受访时曾称,一直以来他都认为自己获得的所有赞誉都来自于观众的抬爱,影片还有很多地方不成熟,需要慢慢往前摸索。只有不断吸取经验、不断实现突破,中国科幻电影才能走得更长远。

其谦逊接受观众意见的态度相当“吸粉”,不少网友对此称赞道:“有这种态度才会有好电影”“期待影片正式上映”。

2019年春节档,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开启“中国科幻片元年”,累计上映90天,获得中国内地累计票房达到46.55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全球累计票房为6.9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7712亿元)。

明年(2023年)大年初一,观众们心心念念的“小破球”续作,终于在三年筹备与拍摄后即将登上大荧幕与等候许久的影迷们见面。作为春节档最受瞩目的新片,电影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

《流浪地球2》将讲述的是前传,故事发生在地球开始流浪之前,那时危机刚刚降临,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还未拔地而起,人类开启全方位自救,但各派人士纷争冲突不断,人类文明的延续面临巨大挑战,悬念丛生。

吴京吐槽再被郭帆“骗”:我还想看他怎么把我“复活”了,结果拍了前传

14日,电影全新预告“起航之前”透露了更多内容,数字生命争端初露端倪:

在科学家们正热火朝天准备“流浪地球”计划时,同时民众对“太阳危机”是否会到来产生怀疑,他们也被“末日”恐惧紧紧包围,从而引发另一计划——“数字生命计划”,即将记忆和部分意识上传数字生命世界,从而实现“永生”。

然而,“数字生命计划”面临巨大争议恐被禁止,这一方案的支持者随后展开了一系列的袭击活动。

当未来世界身处末日倒计时,是迈向充满未知的冒险行程,继续在地球上延续人类文明;还是在数字生命计划里获得另一种形式的永生,这是预告留给观众的悬念与思考。

刘慈欣在微博上转发预告时表示,“小破球2”为观众们出了一道值得所有人为之深思的选择题,“面对选择,无论是支持与反对,还是数字与现实,我相信这都是文明进程中无法规避的必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