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25年职务犯罪嫌疑人陈伊乐被抓捕归案,曾通过整容等躲避追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9 09:25

据微信公众号“清廉浙江”12月29日消息,12月22日,根据省追逃办的统一部署,在温州市追逃办的协调指挥下,乐清市追逃办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追回潜逃25年的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嫌疑人陈伊乐。这是我省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陈伊乐,女,1971年4月23日出生,案发前系中国建设银行乐清市支行北白象办事处琯头储蓄所代办员,因涉嫌贪污罪于1997年4月14日被乐清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至乐清市纪委监委办理。

12月22日,潜逃25年的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嫌疑人陈伊乐成功归案

陈伊乐潜逃后,通过整容、洗白身份、迂回逃窜等方式长期躲避追逃。乐清市追逃办坚持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陈伊乐案件挂牌督办制度,特别是在监察体制改革后,乐清市追逃办加大工作力度,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追逃专班。在温州市追逃办的协调支持下,与公检法机关深度协作联动,一体推进信息梳理和基础排摸,成功锁定了陈伊乐的藏匿地点并将其抓捕归案。

陈伊乐的落网归案,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无论腐败分子逃亡时间多长,藏匿地点多深,高悬的追逃利剑都不会放过。那些心怀侥幸的外逃人员,应当及早认清形势,逃亡绝无出路,自首才是归途。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