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网站评论:开年连打三虎,反腐一刻不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6 18:5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6日发布评论:开年连打三虎,反腐一刻不停!

开年连打三“虎”!

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接连发布3名中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信息: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党的二十大以来不到3个月,已经通报10名中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3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信息。

同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预告播出,将于1月7日至10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连播四集,《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从2014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起,9部电视专题片,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也是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生动注脚。

开年即密集“打虎”“拍蝇”“猎狐”,彰显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与腐败水火不容,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人民群众充分肯定。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反腐败斗争是正义之战,顺党心、合民意,只能进、不能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清醒看到,党内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始终存在,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新的问题还在不断出现。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坚持严的基调,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当前打下一只只“老虎”、严肃处理违纪违法干部,印证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党也以实际行动说明,“两个永远在路上”决不是一句空话。谁也不要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反腐败高压态势始终如一,严的基调毫不动摇。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