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这名新代表最关注科创,他说创新要大力发展民企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1-10 21:59

1月10日下午3点30分,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当天下午3时许,人大代表们陆续走进会场,开始了为期近一周的会期。

上海市人大代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胜洋今年作为一名新代表参加两会,他最为关注的是上海的科技创新。

汪胜洋说,科技创新要抓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抓高端,另一方面则是抓基础。

“所谓抓高端就是抓大科学装置建设以及国家实验室建设,在大科学装置的基础上进行的科技创新起点不同,也更为高效。”汪胜洋表示,过往的实践表明,多个国家实验室的联合攻关,可以更高效地产出科技成果,他透露,目前上海已经有了一批大科学装置,并具备了高端创新的基础。

而所谓的抓基础,汪胜洋表示,指的是要注重民营企业的发展,“创新和创业是联合起来的,没有创业就没有创新。”

汪胜洋建议,上海市应当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从而激活上海的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