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区别对待中国游客”,多国发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3-01-13 20:45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外媒援引多国官方表态称,中国游客在入境这些国家时不会被区别对待。

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瑞士政府11日表示,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瑞士时无需接受强制的新冠病毒检测。

瑞士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中国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只对瑞士民众和卫生系统构成很小的风险”。

声明还说,瑞士将持续密切关注国内疫情。

近期由于担忧中国疫情的规模和影响,一些国家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塔斯社1月11日也报道称,俄罗斯不需要因中国的新冠疫情而采取特殊的限制措施,俄卫生防疫部门相关负责人11日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直播节目中这样表示。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马林娜·沙拉巴金娜说:“我们知道,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经历复杂的疫情,但本局已采取的措施不会妨碍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暂时不需要采取特殊措施。”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和拉美社报道,马来西亚负责公共卫生的副卫生总监诺哈雅蒂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移民局将在机场为中国旅客安排特别通道,如果发现有人出现症状,将交由卫生部官员通过咽喉拭子进行抗原快速检测。

她还表示,所有入境的外国旅客都将接受热敏扫描仪检测,若发现生病或有症状者,以及主动申报者,都将接受进一步检查。

诺哈雅蒂称,中国1月8日开放边境当天和9日这两天,共有4069名中国旅客入境马来西亚,他们都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或出现相关症状。

泰国政府10日宣布,所有入境者不必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但来自疫区的旅客须购买新冠医疗保险。

印度尼西亚也表示不会对中国旅客收紧防疫措施。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阿加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尼将“铺红地毯”欢迎中国旅客。

他强调,疫情暴发前,中国是印尼最大的旅游客源之一。

报道称,国家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1日证实,从今年3月起,将恢复新冠疫情之前与中国的通航水平。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从3月起,将有每天飞往北京和上海的航班,每周10班飞往广州的航班,以及每周4班飞往成都的航班。公告称,相关恢复将从2月6日起步。

公告指出,随着中方放宽限制措施,该公司将增加飞往上述城市的航班班次,这将有助于恢复非洲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和文化交流。

该公司强调,中国是埃塞俄比亚在非洲以外最大的市场之一,恢复航班水平是公司未来进一步扩展服务的需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日表示,中方发布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之后,许多国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不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中方也会为游客前往这些国家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增加中国往返这些国家的直航航班数量。

发言人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友善自然会让中国游客感受到温暖和快乐、宾至如归,成为他们选择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顾沈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