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预售破千万,《无名》领跑,《流浪地球2》场次最多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1-15 08:14

随着新冠疫情的第一波感染高峰过去,影院人流的回暖恰逢一年一度最大档期春节档的到来,看电影的“年俗”令电影行业逐步恢复信心。1月14日,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六部影片齐刷刷亮相。

据灯塔专业版春节档战报,截至14日11时许,春节档预售已突破千万。

数据来源:灯塔专业版

其中,程耳导演,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无名》票房超过600万,在整个预售成绩单中可谓占据绝对优势。14%的排片对应超9%的超高上座率,可见部分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超高期待。

《无名》

张艺谋新片《满江红》集结了沈腾、张译、易烊千玺等人气明星,悬疑喜剧的类型对档期也十分友好,目前预售位列第二。

《满江红》

最高的排片场次属于《流浪地球2》,该片时长虽然长达173分钟,多排长时间的电影意味着电影院将损失售卖更多场次的机会。但院线经理依然将超30%的排片留给了这部影片,2.1万场的场次足足领先了第二名《满江红》6000万场,可见对于该片的信心。

《流浪地球2》

曾打造2018超强黑马爱情喜剧《超时空同居》的导演苏伦带来的新片《交换人生》,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纯喜剧类型的影片,由目前排片暂列第四。

《交换人生》

春节档今年的两部动画电影也可谓超级“硬核”。《熊出没》系列进入到第10个年头,已经是春节档稳扎稳打的存在,不必与其他大片争风头,也自有一群忠粉相随,何况合家欢类型在节假日是毫无疑问的刚需。

《熊出没》

田晓鹏历时8年打造的《深海》最近频频发布预告和幕后特辑,奇绝瑰丽的想象力、美轮美奂的画面和动画团队为打磨技术、提升中国动画工业水准的倾情付出,都令人无比期待。虽然目前该片的排片和预售成绩均处下风,但此前导演的成名作《大圣归来》,以及同为彩条屋出品的国漫标杆之作《哪吒之魔童降世》都是在上映后凭借超强口碑创造出了票房奇迹。在强手如林的春节档,《深海》的酒香可能还需要一些借由口碑发酵的空间。

《深海》

经新冠疫情的冲击,电影行业一度跌入低谷,而今年春节档几乎每部影片都是放在其他档期足以独当一面的优质大片。上海市发行放映协会秘书长金辉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从国家到这个地方层面,对电影市场的复出都是有信心的。这次总局一下子就是调动了多部的头部影片去扩充春节档,其实比往年还要更丰富,这些片子品质、类型都丰富多彩,有喜剧片、历史片、科幻片、动画片、古装大片,每个观众都必定能够找到一款适合的影片。”

此外,全国多地都推出了惠民观影的相关政策,各影院、院线也都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手段。如上海今年的“观影惠民季”就恰好能让观众在春节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光影大餐。据上海市电影局方面介绍,市民登录建行生活APP“上海观影惠民季”专区购票,可获得每张票立减20元的购票补贴。通过对购票观众实施精准补贴,让市民实实在在获得实惠,有效促进电影消费。

(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