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姆店销售蓝环章鱼,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8 19:29

18日,@深圳市场监管 发布通报称,17日,有网友反映深圳福田山姆会员店销售蓝环章鱼相关情况,引发网络关注,我局已快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调查情况将持续通报。  

目前,我局已通过官微官博平台发布谨防食用带毒的水产品的消费提醒。从业者要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回避可能含毒的水产品,消费者也要理性科学消费、拒绝食用来历不明和不认识、不熟悉的水产品。

此前,一位深圳的网友发帖称,家人几日前曾在山姆福田店买了一盒冷冻小章鱼,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只蓝环章鱼。据专家提醒,蓝环章鱼体内的毒素属于河鲀毒素,即使经过烹饪也不会消失。它主要是麻痹我们的呼吸及呼吸有关肌肉。目前,也没有针对这种毒素的解毒药物。

该事件冲上微博热搜后,山姆发布官方18日回应称,山姆发布官方回应称,“在了解到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相关言论后,我们也再度向供应商进行了核查,该产品原料确认出自中国海域,且工艺过程涵盖对蓝环章鱼的控制。同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到该网友提及的门店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截止目前为止,我们也从未收到其他会员的类似反馈。”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