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布查酒驾醉驾时间表:不分初一或十五,全时段全天候覆盖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1-22 18:18

春节假期已至,随着聚餐聚会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大幅上升。近日,多地交通部门发文警示,莫让酒驾醉驾耽误团圆。澎湃新闻注意到,广东清远、浙江温岭等地还发布了查酒驾醉驾“最全时间表”:不分初一十五,天天查。

重庆交巡警 图

重庆交巡警 图

据“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为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近日,重庆交巡警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为期三周的打击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重庆交巡警 图

行动期间,全市交巡警将根据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通过固定设卡+流动巡查、每日常态化+集中统一行动的方式,每天设置不少于120个检查站,集中统一行动期间不少于190个检查站,全面加强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力量覆盖,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等周边道路,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加大农村地区管控力度,形成多波次、不间断的整治酒驾氛围。

此外,为守护群众平安过年,无锡交警将在春节期间每天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严防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

赤峰交警 图

春节期间,赤峰交警也将全警上路,陈兵一线,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赤峰交警 图

为努力营造全民拒酒驾醉驾浓厚氛围,泉州交警还提出有奖举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发动群众。

泉州交警表示,春节期间,将紧密结合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自驾返乡等群众出行特点,紧盯民俗活动、节庆聚会等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 “酒驾天天查”行动。

清远交警 图

据“清远交警”微信公众号,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清远将持续严查酒后驾驶,天天有检查,时时有行动。清远交警还发布“最全查酒驾醉驾时间表”,全时段全天候覆盖。

清远发布查酒驾醉驾“最全时间表”

此外,浙江温岭也发布了查酒驾醉驾时间表:不分初一或十五,白天查、晚上查,城区查、农村查,警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

温岭交警 图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