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防救援局评测网红烟花“加特林”安全性:严禁手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5 17:25

1月25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发布了网红烟花“加特林”安全性的测评视频。视频中,实验人员演示了网红“加特林烟花”火力全开的场面,该烟花射程将近40米,当燃放的烟花飞溅到几米开外的可燃物上时,物体瞬间被引燃,火光明显。

在燃放过程中,实验人员的衣物也被溅射了许多烟花残渣,“这些残渣如果进入眼睛,不仅会损害眼睛,还可能会让燃放者下意识将烟花丢弃一旁,从而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而当烟花燃放完后,点火口温度仍有200多度以上,还会有烫伤风险。

实验人员提醒,这个烟花外包装上明确印有“严禁手持”字样,燃放“加特林”时一定要选择空旷安全的场所,并且按照燃放说明进行燃放,且最重要的是,严禁儿童单独燃放烟花。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