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4538桌!有人长沙玩了3天傻眼:全家吃泡面

来源: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

2023-01-26 16:56

一大波人山人海又来了。

哪哪都是人人人,一饭难求?

前方4538桌正在排队……

“全国人民都来长沙过年了吗?”

有网友发出灵魂感叹,不少景点游客接待量接近峰值。

1月24日,大年初三,气温上升,麓山景区迎来了新年首波客流高峰。组图源自周宁。

长沙市中心也是如此,来看人流⭣⭣⭣

组图源自长沙发布。

喝个奶茶,吃个小龙虾,排队排到毫无脾气为止……

有游客表示,来玩的第一天就在酒店吃泡面,还有游客玩了3天,还是没能排上网红美食:最后全家吃泡面。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吃了个快餐还排了很久的队,因为美食面前都是人人人。有网友忍不住发视频调侃‍‍,长沙,是一个吃不上饭的城市。还有小红书博主晒出长沙某知名餐厅的排队图,她表示,简直像一个景点一样。

很多长沙网友都说,本地人都已经腾地方、不出门把长沙留给外地游客了,但是还是没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人来长沙。

“年初三晚上大量游客被困山上?”

景区回应

据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官方微信“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消息,1月24日,大年初三,公园共接待游客逾6万,接待人数创单日历史新高。

景区内人流。图据景区官方微信

“春节旅游人多可以理解,但像这样,明显就是景区没有控制人流量,导致成千上万名游客大晚上被困在山上。”1月24日20时30分许,一名游客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并将地点定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话题设置为“张家界百龙天梯”。

现场游客排队下山。图据游客所发视频截图

视频中,现场有不少游客,吵闹声不断。该游客称,因各种不放行和推搡,其“好几次被挤得呼吸困难”。该游客质疑,上山的大巴送完人空着就走,丝毫不管滞留在山上的游客。“为什么呢?因为有要钱的下山电梯票要卖呀。”

20时36分,该游客表示,他们终于排队检票坐电梯下山了,但是后边还有很多人在山上。在短视频平台,还有其他游客反映在该景区被滞留。“张家界的山顶,人山人海在排队,下不去了。”另一名跟团游客发布的视频中,不少游客坐在大巴上,其称快到晚上10点了,他们晚饭还没吃,导游还带着他们在“兜”。

对于游客反映被困和滞留的问题,1月25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游客被滞留,1月24日已有序安排游客下山。

“滞留(游客)谈不上,只是游客太多了。”随后,百龙天梯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止百龙天梯,整个景区在春节期间的游客都比较多,1月24日是近三年游客最多的一天。为此,考虑到游客没吃饭和晚上比较凉,24日晚,他们还给游客送了温水、饼干及零食。他还表示,当晚,在百龙天梯的游客于晚上9点被全部送下山。因为春节期间游客比较多。“我们的电梯是非常畅通的。”

该工作人员还称,百龙天梯此前游客不多时,一般在晚上六七点便可将游客全部送下山。而景区除了公司运营的百龙天梯外,还有两条索道下山,游客也可乘坐巴士下山,这些是当地政府的产业公司在管理。“但那边(乘坐巴士)的游客比较少。”

“我们工作人员及领导都在现场,一直在维护秩序,安排他们有序下山。”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比较大,山顶的索道、缆车一直在运行,并未停止运行,只是稍微缓慢一点,景区也适时根据客流量进行了分流。但1月24日晚游客具体何时全部下山,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需向现场部门核实。“我们一直在岗,一直陪他们,现场和游客进行交流,安抚他们。”

随后,管理局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景区下山除了电梯和两条索道外,还有一条公路。“如果索道、电梯因为极端天气不能运行,可通过公路疏散。但这种情况下,游客也不愿意选择那边(公路疏散)。”他说,游客下山晚,主要是很多游客上山看景,进去时已到中午了,看景看到晚上六七点天黑。“然后,下山的时候还有滞留的游客,索道运力肯定是有限的,只能排队,慢慢地运下山。”

1月24日晚的游客何时疏散下山的呢?该工作人员称,最后一名游客应该是快到晚上9点时下山的。

凌晨4点,杭州这里人山人海!

“今天是大家都去灵隐景区了吗”

一大早,就有不少杭州人发朋友圈感慨‍‍‍‍‍‍,还有网友表示自己5点就出发了:“看看正月初五的灵隐寺,5点钟我们就出发了,6点钟就开始上香,香火相当旺。”


今天正月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早早出发去杭州西湖景区上香的杨女士,拍下了上香的高流量画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来上香的人很多,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游客在诚心祈福。

8点半,杨女士上香返回路上,又发来了一段视频,路上排队的车流也是一眼望不到尽头。

今天客流量到底多大?

截至早上6点半,灵隐飞来峰景区、灵隐寺今日7.3万张门票预约满了,“天下第一财神庙”北高峰灵顺寺今日预约也已满。

小时新闻记者连线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他们昨天晚上已有部分到岗,早上4点钟已经全部到岗,应对迎财神的客流,人员配备上比疫情开始之前的年份还要增加20%左右。

西湖景区现场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高峰灵顺寺早上4点多就开始排起长队,到早上8点半已经1.5万人的流量。“人还是比较多的。节日期间,景区实行预约制,灵顺寺今天的名额昨天下午就预约满了,灵隐飞来峰景区的预约也在早上六点半左右满员了。”

为了应对大流量,景区也早早做了充足的准备。

“上山可以自主爬山和坐索道,索道排队压力会比较大一点。我们和索道公司也早早地做好了安排对接工作。考虑到阳康人员登山的身体状况,在北高峰山顶和山下各设置了一个救护点,在沿路也有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指引游客安全有序上香祈福。”

针对部分夜间来景区的游客,部分管理人员昨晚已经到岗,在路口放置指示牌等等,早上4点管理人员全员到岗。“虽然来祈福的人员比较多,但是他们上完香就走,总体秩序还在可控范围内。”

早出晚归的景区工作人员比较辛苦,所以前期召开了四次协调会,应对大客流部署工作,并对在岗人员做好保暖工作。

西湖景区提醒大家:未进行预约的市民游客请提前调整行程,选择其他景点游览,尽量绿色出行。

迎财神更要注意安全,早上6点已有老人爬北高峰摔倒

凌晨4点,市民游客奔赴北高峰的热情不断升温,民警、辅警也早已到达岗位,开启忙碌的一天。

上午6时许,灵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北高峰半山腰有位老爷爷爬山时摔倒,需要120。北高峰执勤民警季江明、郭炯及执勤警力和山体特保队员,携带便携式担架等救援装备,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发地——景晖亭下口约200米处。

经现场了解,摔倒的老爷爷71岁,他瞒着家人,独自一人从绍兴来北高峰登山祈福,由于老人登山消耗了大量体力,加上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导致在登山过程中身体不适,摔倒在半山腰。民警到达现场,凭借多年的救援经验,对老人仔细地询问、检查,确认老人没有因摔倒而受伤。稍事休息后,民警季江明与队员们将老人安全送至山下,由120送往就近医院就医。

警方提醒:初五“迎财神”,登山需要一定的体力,务必量力而行。尤其是老年人或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一定要注意,最好吃完早饭再爬山。建议带一些常用药,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