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愿:努力向前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09:0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每一个未来更好的自己都离不开每一天的全力以赴,这拼劲儿来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春节海采《新春新愿》一起分享愿望,感受这些心愿背后大家向上的精气神和不断向前的冲劲儿,愿每个人兔年都能够皆得所愿。

记者:有啥新年愿望不?

点击此处观看原视频

四川成都市民 杨碧琼:新年愿望,能走、能干、能吃、高兴,国家好,我们就好。

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阿伊努尔·尼亚孜: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祝我们生意长隆,生意越来越好。

吉林小学生 郑天成:当数学课代表。

辽宁营口市民 汪勇:我是一名医生,我新年愿望就希望我的患者经过我的治疗,身体能得到改善,然后身体健康了,心情就更加愉快。

云南姚安县居民 古筝老师 周羽舒:希望我能赚更多更多的钱,买到我最喜欢最喜欢的那台古筝。

山西太原市民 段曼霞:我们老两口健健康康,孩子生活日新月异,反正每天都能看见希望就觉得挺好的。大家谈的内容,不再是家里的那些小事了,社会上的、世界上的,老人们也懂这些了,信息获取比较方便,大家谈论的内容也很丰富了。

安徽合肥建筑工地安全员 许永红:兔年新愿望,你也看到我们工地女的少,尤其干安全的特别少,我一天到晚就在现场就是来来回回跑,特别希望陪伴孩子。每次给女儿打视频电话的时候,她都说,妈妈每次都灰头土脸的,所以今年的兔年新愿望就是,想和她一起拍一个美美的亲子照。

记者:新的一年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一件事?

江苏盐城大丰区居民 杨帅:带我爱人去三亚那边旅游一下吧,现在通了高铁了,全国各地都可以去看一下,非常方便。

浙江杭州 游客 马瑞萍:我最大的愿望就想自驾再去一趟新疆。自驾最远的去过西藏。

西藏拉萨青年创业者 卓嘎:拉萨因为最近旅游业发展也好,带动了很多周边的经济,大环境就很好,希望自己的事业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吧。

天津 游客 潘金龙 孟庆如:我的个人愿望就是,能把她照顾好就行了,因为两年确实亏欠她太多了。因为当兵了,当兵两年陪不到。但是当兵还是很值得的。当了兵你才知道,当兵到底是什么,国家是什么,责任是什么。新年我们都要努力。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 郝宁:我会选择在路上吧,然后脚踏实地一步步前进吧。

上海市民 徐女士:我就教育我女儿也是这样的呀,不管贡献大还是贡献小,只要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努力,就OK了。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