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9年尖沙咀警署外集结,香港8人被判刑11至45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8 16:35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东网”报道,2019年8月11日,大批示威者在香港尖沙咀警署外弥敦道一带集结,有人投掷汽油弹,导致警员受伤。事件中多人被捕,其中8名男子被控参与暴动等罪。其中,1人认罪,6人经审讯后被裁定暴动罪成,余下1人则只被裁定“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成”。

上述8人今日(28日)在香港特区区院接受宣判。法官林伟权指出,该案涉案暴动规模不小,涉案人员的刑责不轻。法官判定,7名暴动罪成的被告入狱36至45个月,余下1人判囚11个月。

本案8名被告分别是,马孝文(27岁)、吴柏熹(24岁)、谭炜诚(26岁)、杨梓信(25岁)、陈振华(32岁)、陈嘉(35岁)、林祖童(24岁)及郑智健(25岁)。

其中,除了郑智健承认暴动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外,其余被告皆不认罪受审。最终,只有林祖童未被裁定为犯下暴动罪,但他因管有镭射笔,被判定犯下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其他6人均被判定犯下暴动罪。其中,陈嘉另因管有1个装着芥末水剂的喷壶,被判犯下管有攻击性武器罪。

就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方面,法官认为,芥末水剂伤害性有限,镭射笔却可以伤人。连同认罪扣减及顾及量刑整体性,判7名罪成被告入狱36至45个月。至于林祖童,法官指出,他当日是示威者装扮,明显有意使用镭射笔作攻击武器,因此判他入狱11个月。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