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国端:希望上海在现代化道路上更上一层楼,让更多人看到她最好的一面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29)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1-29 09:48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29期,邀请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巫国端。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29期

姓名:巫国端

国籍:马来西亚

职业:曜影医疗脊骨团队负责人

来自马来西亚的巫国端是一名脊骨治疗师,2014年来到上海。中国有句话叫“七年之痒”,但是,在上海整整呆了七年的巫国端,却仍然与这座城市处于甜蜜“热恋”中。在整脊领域,他已累积超过50000次诊疗,这让他跟上海的城与人之间有了千丝万缕的交集,也因此衍生出更多的“羁绊”和“不舍”。

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机遇之城”

“我一直在关注二十大的消息,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我对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感到非常认同。”

上海拥有大量的优质医疗资源,汇集了很多医学专家。在上海行医七年,巫国端最大的感受就是——上海是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机遇之城”。上海就业机会多、职业类型丰富,“年轻人特别多,都是怀揣梦想的奋斗青年,从五湖四海来到上海”。巫国端感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肯定会给“魔都”创造更多的奇迹,挖掘更多的潜能!

巫国端认为自己从中国改革开放中受益颇多,他的患者中也有不少外籍人士,都对这座城市赞不绝口。除了发展机遇多,中西合璧也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譬如,他们既可以骑车穿梭在丁香花园这类上海滩的老洋房,也可以西装笔挺地在繁华的陆家嘴出席会议……在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里,任何角色都不会让人觉得冲突。

二十大召开后,巫国端更加坚信“一带一路”倡议能够给中国、马来西亚及更多国家带来共同发展与成功,他说,遵循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我们要为构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的重要贡献。

喜欢上海人的精致、高效、友善

巫国端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上海人,巫国端首选“精致”“高效”和“友善”。

“精致”——体现在上海人有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他们不仅对生活品质很有讲究,对自我的要求也极高。不管处于哪个年龄段,不管身在哪个领域,总在不停地寻求进步,向世界一流的标准迈进。

“高效”——让巫国端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并没有阻碍上海前进的步伐,而是有条不紊地抗疫、防疫与发展建设。

“友善”——巫国端接触了太多这样的例子,自己刚来上海时就是多亏了上海朋友的热情招待,使他可以快速融入,至今回忆起来仍倍感温暖。

“我真诚希望上海在中国现代化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让更多人看到她最好的一面。”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黄浦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