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杰森:来中国是我最好的选择,我的美好生活在这里已经实现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38)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2-07 14:16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8期,邀请的是来自巴西的安杰森。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8期

姓名:安杰森

国籍:巴西

职业:春航航空外籍机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了改善民生,共同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巴西的春秋航空外籍机长安杰森说,尽管来到中国只有3年,他的美好生活在中国已经实现。

安杰森2019年8月来到中国,加入春秋航空。从巴西到中国飞越大半个地球,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生活方式,对于安杰森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在来中国之前,安杰森曾有多个选择,考虑再三,他选择了中国。一是因为他一直很喜欢亚洲文化,二是考虑到孩子的教育和安全,在分析了工作条件和前景之后,他认为中国的工作安排对他们一家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幸运的是,全家人果然都非常喜欢上海的生活。安杰森说,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惊人的,尤其是在上海,可以让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工作之余可以跑步、骑自行车、参观;在这里,可以使用共享单车和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这里有很多国际学校,孩子们可以得到所需的教育。

因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他们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处境。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每天清晨安杰森都会来到公司和中国同事们一起练太极,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全家每个成员都可以打得一手好太极。安杰森说,他很享受中国文化。

“上海是我的家乡,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长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应佳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