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贤林:低碳发展很重要,大城市也要守住自己的“绿水青山”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39)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2-08 13:54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9期,邀请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陈贤林。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9期

姓名:陈贤林

国籍:马来西亚

职业:澜雅园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贤林2002年来到上海,在这座城市生活已经21年了。身为城市景观设计师,默默观察街区环境变化是她每天的“习惯”。她还记得初到上海时,经常会在坐车的时候把头伸向窗外,看看这个陌生的城市。21年过后,她还保留着这个习惯,她发现整个城市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陈贤林尤其觉得这几年,上海的城市更新做得太好了。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苏州河边的改造,在她印象中,以前走路就走在马路上,现在整个苏州河步道连起来了,可以跑步了。

在陈贤林看来,上海城市更新有利于传承历史文脉,着力打造社区公共开放空间则有助于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以前陈贤林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会进口印度、巴西的材料,东西很贵,但现在中国深化改革开放,有进博会等平台,这些材料在中国买反而更便宜了。

二十大胜利召开,低碳发展是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陈贤林作为一名景观设计师,也感同身受,她觉得要守住城市里的“绿水青山”,不管怎么样,赖以生存的环境一定要保护好。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长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应佳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