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出“赣菜贷”金融产品 助力餐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9 17:30

为助力餐饮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餐饮消费全面复苏,江西省商务厅、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国控集团联合推出了“赣菜贷”金融产品。

在9日江西省商务厅举行的“赣菜贷”产品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赵群介绍说,疫情三年以来,赣菜企业面临巨大困难,经营压力加大。此次发布的“赣菜贷”金融产品,将有效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2月9日,江西省商务厅举行“赣菜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吴鹏泉 摄

“赣菜贷”是为赣菜企业量身打造的专属信贷产品,服务对象为在江西省内注册的中小微餐饮企业以及围绕餐饮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正餐服务、快餐服务、其他餐饮业、餐饮配送及外卖送餐服务、农产品批发配送、冷链物流、饮料酒水供应等上下游配套企业。

赵群称,“赣菜贷”金融产品科学设计批量化运作信贷模型,合理匹配贷款额度,设置风险容忍度,总授信6亿元额度,推动符合条件企业“应贷尽贷”“可贷能贷”“能贷足贷”。

另据江西省外经贸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红剑介绍,“赣菜贷”金融产品,采用“信用+资产+数据+政策性担保”的灵活组合模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实施差异化综合费率,最高年化不超过5%,授信最高额度1000万元,期限3年。

“赣菜贷”金融产品还实行“白名单”制度,申报工作由江西各设区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协会负责推荐企业,由赣菜品牌推广中心和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审核企业“白名单”。

面对餐饮企业户数多、数额小、覆盖面广等特点,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外经贸融资担保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银担双方优势互补、共担风险。在先行开展线下业务的同时,积极搭建线上“银担对接平台”,实现业务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业务的线上化审批。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