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冬季流感高峰期后会积极考虑取消“口罩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0 16:05

(观察者网 讯)据港媒橙新闻2月10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阿联酋总结此次访问中东行程时表示,他对今次行程达成的结果感到满意。当被问及他在中东多日都不用戴口罩、香港何时可以取消口罩令时,李家超回应道,当香港过渡冬季流感高峰期的风险后,会积极考虑取消口罩令。

港媒橙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李家超表示,每个地方针对疫情的阶段都不一样,香港目前施行口罩令是因为香港仍处于冬季流感高峰期。香港对世界开放及与内地通关都会增加人流,香港会在确保风险可控情况下,稳步推进全面复常。

李家超强调,目标是要取消口罩令,他会听取专家及医务卫生局的意见。不同专家有不同的考虑,在时间上也有不同判断,但所采取的原则是清晰的,即当香港肯定过渡流感高峰惯常带予香港的风险后,便会积极考虑取消口罩令。

李家超(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