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计划参选2024?“已请示妈祖和关帝,神明都说同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6 14:34

(观察者网讯)曾在2019年怒而“退党”、随后退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要于2024年重出江湖?据联合新闻网等台媒2月16日报道,郭台铭有意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有消息称,郭台铭在大年初一到庙宇就参选一事请示妈祖和关圣帝君,而“神明的答案都是同意”。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郭台铭评估在2024年参选一事已有一段时间,曾在大年初一到板桥慈惠宫、接云寺参拜。

当时有记者追问他是否有意在2024年角逐地区领导人时,郭台铭回答称,“我问了神明,让神明来做决定”。他还说,台湾一定要和平及繁荣,老百姓都期待地区领导人可以带领台湾走向经济繁荣、杜绝贪污。

据联合新闻网了解,郭台铭当时问了妈祖和关圣帝君,“神明给他的答案都是同意”。

2019年9月12日,郭台铭以双方“理念背道而驰”为由,一怒之下宣布退出中国国民党,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在9月16日,郭台铭再发声明,决定不参选。

日前,郭台铭谈及过往时,一改往日口风,表示自己当时退党是“年轻气盛、一时冲动”。他还公开表达了参选意愿,称想争取国民党提名,现在“就等国民党一个办法”。

郭台铭大年初一参拜庙宇,图自台媒

2月14日,郭台铭与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的“郭王会”,也引发台湾地区政坛关注。据报道,郭台铭向王金平表态要争取国民党提名,而王金平对于支持谁并无定见,强调他的立场就是支持国民党提名的参选人。不过,王金平提醒郭台铭,神明以苍生为念,要为人民谋福祉,争取民意支持。

同时,王金平给了郭台铭三个锦囊:第一,郭台铭是成功企业家,其白手起家的经历能给年轻人激励;第二,郭台铭能在大陆设厂、能和大陆沟通,若当选,要促进两岸和平;第三,郭台铭和美方也有沟通管道,未来可以为台湾发展谋求稳定外部环境。

联合新闻网还称,除“获神明同意”、争取王金平支持外,郭台铭还在私下委托机构做了民意调查,民调结果也显示出他在2024年参选有赢面。而这均让郭台铭有底气决定参选。

岛内各党派正就2024年地区领导人选举展开布局。目前,民进党以现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声势最旺,前台北市长、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来势汹汹,而国民党战况略显浑沌:新北市长侯友宜呼声最高但本人迟迟不表态,郭台铭则在运作重新代表国民党参选。

中时新闻网15日援引资深媒体人的话称,根据对侯友宜行事作风的观察和来自各方的信息判定,侯友宜这只被广泛看好的“最强母鸡”百分百会选2024,因为侯友宜开拓出的中间、中南部、年轻人选票,也会让蓝营区域“立委”获胜机率大增。

据联合新闻网了解到的消息,郭台铭做的民调结果显示:若明年选举出现三足鼎立局面,无论是郭台铭和侯友宜谁代表国民党出征,对战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郭侯二人的战力表现相差不多,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若是出现一对一的局面,郭、侯各自对战赖清德,郭的赢面大过侯。

台媒分析:郭台铭参选,或再次引发国民党党内大战

但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铭2019年退党、退选一事,令国民党内部不少人颇为不满。对于郭台铭如今又要重回国民党争取参选人名额,国民党内反对声浪不小。

联合新闻网分析称,现在,国民党内挺侯友宜的阵营按捺不住,纷纷站出来表示反对。2024年郭侯之争,党内大战一触即发,为明年选举埋下隐忧。此外,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仍未表态是否参选,且党内提名程序要等待3月份才开始启动,恐让国民党基层更焦虑,甚至再次陷入分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