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倾覆,7名船员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6 17:57

(观察者网讯)据日媒3月6日报道,一艘台湾渔船当地时间5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翻覆,船上7人均下落不明。台湾渔业部门晚些时候证实了该消息,并透露日本方面潜水人员已发现一具遗体,但尚未确定其身份。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翻覆的渔船。图片来源:日本《冲绳时报》

日本《冲绳时报》6日援引石垣海上保安部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半左右接获消息称有船只倾覆,后通过直升机确认在冲绳县石垣岛北部150公里处海域发现一艘翻覆渔船,船底朝上在海上漂流。

报道称,这艘事发渔船重53吨,来自台湾。船上一共有7名船员,不过全数下落不明。石垣海上保安部白天用直升机对船只周围进行搜索无果后,改用巡逻船继续搜索。

6日下午,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发布消息证实,该部门5日接获“搜救指挥中心”通报,日方于钓鱼岛东南方约41海里海域发现新北市籍“新长发88号”渔船翻覆。

据悉,“新长发88号”渔船2月27日深夜从基隆八斗子渔港出海作业,船员包括1名台湾人及6名印度尼西亚人。消息称,台“渔业署”接获通报后即协调附近海域作业的“鱼OO号”渔船前往协寻,并请“海巡署”派遣舰艇前往搜救。

台“渔业署”说,“鱼OO号”渔船5日15时许抵达现场发现翻覆船体,并开始于附近海域搜救,“海巡署”连江舰也在5日21时抵达案发海域搜救失踪人员。

根据台“渔业署”6日上午最新接获通报,日方潜水人员下水搜寻后,于船舱内发现一具遗体,但其身份仍待确认。台“渔业署”表示已联系船主说明搜救情形,并将持续协助搜寻失踪船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