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限购茶叶蛋,蚵仔煎不加蛋,台湾“蛋荒”危机持续发酵

来源:大河报

2023-03-07 15:23

台湾“鸡蛋荒”危机持续发酵。

3月7日,“台湾蛋荒”相关话题冲上热搜第一。

台湾多地茶叶蛋限购(图:东森新闻)

东森新闻3月6日报道说,南投某知名观光工厂开始限购茶叶蛋,1人只能买2颗。

多地出现类似情况。

台媒说,游客也知道缺蛋之苦。

业者更是无奈地说,平常大家都是一桶一桶地买。

观光工厂公关董文铃谈及应对蛋价持续上涨的办法时表示:“目前的话,我们就是先看市场的情况,再做变化。”

受到“蛋荒”的冲击,茶叶蛋业者都希望这波“蛋蛋的哀愁”早日结束。

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叶蛋也受到影响,从“228”连假后,鸡蛋到货量只有过去的三成,因此店家目前采取限量供应。

店家透露,若持续缺少鸡蛋,或是价格持续上扬,不排除暂时停卖。

南投一家知名的香菇茶叶蛋店铺的店家也说,这个月起茶叶蛋调涨价格。

“如果蛋价太贵的话,可能会把蛋量缩减。”

台北市知名港式茶餐厅也贴出公告,因蛋荒被迫公休一天。

ETtoday新闻云3月5日消息称,著名的台湾夜市小吃蚵仔煎,除了鲜嫩肥美的蚵仔外,鸡蛋更是重要的“灵魂要角”。

然而,台北市辽宁夜市有40多年历史的蚵仔煎老店“胜利号”近日宣布,因为即将“断蛋”,明日(3月6日)起蚵仔煎没蛋可加。

对此有岛内消费者说,没蛋不吃了,等有蛋再说,因为“蚵仔煎没蛋没灵魂”。

“胜利号”蚵仔煎店受访时称,店内用的鸡蛋都是直接从合作的养鸡场进货的因为养鸡场发生禽流感,鸡被全面扑杀,根本无蛋可供,只能紧急找替代厂商,但现在厂商供蛋吃紧,店家还在努力接洽其他蛋商。

ETtoday新闻云称,近期岛内蛋荒越演越烈,餐饮业者哀鸿遍野,其中,新竹湖口名店“老五咸粥”宣布,因为缺蛋停业10天;新北市拉面店“白川面场”用成本较高的鸡叉烧替代溏心蛋;桃园市平镇区茶餐厅“香港西多士”也宣布,店内通心粉、汤面、捞面及饭类暂不供应鸡蛋,每餐点减10元新台币;彰化“蓁古早味现烤蛋糕”在脸书公告,因缺蛋无法满足需求,营业时间与蛋糕口味将每日调整,消费者出门购买前最好先来电确认。

ETtoday新闻云提及,根据台“农委会”最新统计,目前岛内鸡蛋日产量为11.2万箱(每箱200颗),岛内每天缺蛋50万到80万颗。

此前,民视新闻网等台媒2月下旬曾报道称,因天气不稳定,加上禽流感严重,岛内不只鸡蛋产量锐减,连俗称“小鸟蛋”的鹌鹑蛋也大缺货,知名食品加工厂已将佛跳墙食材里的鹌鹑蛋改用港式鱼丸替代。

国民党台北市民意代表徐巧芯日前谈及岛内现状时说,台湾不仅缺蛋,鸡蛋的价格还不断上涨。

蚵仔煎无法加蛋、茶叶蛋要限购,连基本的民生物资都缺乏。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