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将在新书中披露超150封“给特朗普的信”,寄信人包括金正恩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0 21:15

【文/观察者网 王濛】

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个人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发布消息称,下个月将出版个人新书《给特朗普的信》。据书籍简介,书中内容是从特朗普40多年来保存的数千封信件中挑选而来。美媒Axios爆料称这些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私人信件”,其中通信人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美国第37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已故王妃戴安娜以及曾经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等。

截图自特朗普个人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他写道:“好消息!我的新书《致特朗普的信》今天可以预订了。这些是我多年来收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信。”

据美国商业/娱乐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这本签名售价高至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76元)的书中收录了至少150封特朗普的私人信件,且“包含一封来自金正恩的‘情书’”。

美联社称,特朗普在2018年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自己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信,“他给我写了‘优美的信’(beautiful letters),都是很棒的信”,“我们来来回回地写信,然后我们‘坠入爱河’(fell in love)。”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社指出,特朗普发布的这些“私人信件”被赋予“新的意义”。此前特朗普的海湖庄园遭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的原因之一,便是档案管理官员注意到一部分特朗普公开谈论过的信件和文件失踪了,其中就包含与金正恩的信件。

据了解,《给特朗普的信》中有多位美国历任总统与特朗普的通信,例如贝拉克·奥巴马、乔治·W·布什和理查德·尼克松;还有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如巴西前总统博尔索纳罗的往来信件;此外,还包括与一些世界知名人士的信件,包括已故王妃戴安娜、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和“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等。

该书出版社Winning Team Publishing展出的《给特朗普的信》定价及简介

美联社评价称,这些信件在一定程度上是特朗普成为“两级分化的政治人物”之前的“时间胶囊”,彼时的他还只是一个想参加总统竞选的纽约名人。这些通信人中还包含“一群铁腕人物”,特朗普卸任后依然与他们保持联系。美联社提到,目前特朗普正在筹备第三次总统竞选。

特朗普9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老实说,我收到了很多‘伟大的’和‘不太伟大’的人写的‘很棒的信’。”“但他们都是非常有名的人。从信件的来源来看,可能从来没有这样多样化过。”报道中写道,该书出版社“Winning Team Publishing”联合创始人塞尔吉奥·戈尔告诉记者,“早在步入政界之前,唐纳德·特朗普就有着不同寻常的生活。没有一本书能像《给特朗普的信》那样突出他的标志性人际关系”。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9日首次公布的该书细节内容显示,2000年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给特朗普手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目的是回应特朗普称赞她是副总统候选人。“如果我不能和奥普拉共事,那我想找一个像她一样的人”,特朗普写道。奥普拉称“他的字句不禁让我眼角湿润”。

美国新闻网站Axios9日公布的《给特朗普的信》中相关细节:奥普拉手写的给特朗普的回信

《给特朗普的信》由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经营的“Winning Team Publishing”出版,于4月25日发行。对于每封信,特朗普都添加了一张信的照片和他自己对作者的评论。对于笔迹潦草文字难以辨认的信,书中还附有一些文字描述。据了解,2021 年 12 月 7 日,“Winning Team Publishing”还出版了另一本有关特朗普的茶几读物《我们一起的旅程》(Our Journey Together),其中收录了特朗普白宫时光的许多照片。该书在前两个月的销售额为200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