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已就港交所股份交易增设人民币柜台提交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5 17:52

3月15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已就香港交易所股份在“港币 -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下新增人民币柜台提交相关申请。

截图自香港交易所网站

根据双柜台模式新增人民币柜台交易后,投资者能够无缝转换以港币和人民币上市的股份,双柜台安排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交易货币选择,并有可能提供更多流动性。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今次为公司股票新增人民币柜台反映了我们致力投入在市场引进双柜台模式的工作。双柜台模式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及弹性,并让企业有机会从新渠道获取资本。作为市场营运者及上市公司,我们非常期待实施这项新举措,提升香港作为领先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并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港交所称,有关在双柜台模式下人民币计价股份买卖及交收的生效日期及安排之相关资料将适时公布。

香港交易所作为市场营运者,早前宣布将于旗下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以支持人民币柜台的流动性及减少双柜台间的价格差异。有关双柜台模式的更多资讯和其他操作详情,请参阅香港交易所网站及于2022年12月刊发的通告。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