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将赴大陆祭祖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

2023-03-20 07:21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将于3月27日赴大陆祭祖,并率青年学子与大陆学生交流。马英九此行预计访问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城市,将是首位访问大陆的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

资料图:马英九。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悉,马英九的“境管期限”至2021年5月19日,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于19日发布声明透露上述信息。

萧旭岑指出,马英九将带领青年学子,参访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等重要历史遗迹,并访问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及复旦大学,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20日上午他将会召开记者会说明相关细节。

马英九认为,两岸之间年轻人的交流已中断好几年,若能借由这次访问大陆时机带领青年学子与大陆学子交流,也让民众重新体会,“两岸之间最美丽的风景是人”,尤其是年轻一代之间,不该是敌意相向或剑拔弩张。

这将是马英九在2016年5月20日卸任之后首次前往大陆。

有媒体报道称,倘若马英九访问大陆成真,可望再写下两岸关系史新的一页。台湾“中时新闻网”称,这也是74年以来,首度有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访问大陆。

针对马英九将赴大陆,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聿禅19日表示,依照相关法规,马英九“出境管制期限”虽已届满,但若欲前往大陆,仍必须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办理,应于赴大陆前及返台后申报。林聿禅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受相关讯息。

国民党19日晚对相关信息表示,相信对两岸交流及了解有正向的帮助。对于马英九即将访大陆,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表示,尊重马英九办公室规划,也对马英九大陆之行致上祝福之意。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