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舰干扰我军舰航行遭怼: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4 17:11

(观察者网讯)

解放军日前正在南海一水域开展为期38天的军事训练。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4日刊发“独家报道”称,当天一早解放军056A护卫舰“铜仁号”在恒春外海通过。报道宣称台海军巡防舰“广播驱离”,此举遭解放军回怼: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TAIWAN ADIZ”粉丝专页截录到的无线电频道对话称,3月24日早8时许,台海军成功级巡防舰“田单号”(舷号:1110)在恒春外海“数度驱离”解放军056A护卫舰“铜仁号”(舷号644)。据报道,台舰还在广播中妄言,“如你执意进入我24海里‘邻接区’(又称“毗连区”),我将被迫采取驱离行动”。

台海军成功级巡防舰“田单号”(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媒


解放军“铜仁舰”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对此,解放军严词回应道,“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舰在此正常航行,请与我保持安全距离。”报道称,最后双方以极近距离交错而过,“过程还算平和”。

此前,据央视新闻20日报道,三亚海事局当天发布航行警告,琼航警21/23,南海,自2023年3月24日0800时至4月30日1800时在18-20.78N 109-4.82E、18-19.82N 109-05.01E、18-20.13N 109-6.51E、18-20.62N 109-6.41E、18-20.74N 109-6.97E和18-21.19N 109-6.86E诸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台防务部门24日早发布消息称,在当天6时为止的过去24小时内,共发现解放军军机6架次、军舰3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对于台军舰“驱离”一说,岛内有网友讽刺,“以什么方式驱离,自己的船身吗?”“台湾的军舰好厉害喔,强制驱离,真敢说!”

此前,针对台防务部门日前就近期解放军军机正常演训活动进行无端污蔑指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1月1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表示,凡事有因必有果。近来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国开展军事勾连。人民解放军的演练,是对台美勾连挑衅升级、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警告。

针对当前台海局势持续紧张,我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3月16日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当前,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其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执意站到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对立面。两岸同胞血脉相连、骨肉相亲,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解放军开展有关军事行动,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谭克非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形式升级美台实质关系。我们敦促美方放弃“以台制华”图谋,停止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搞突破。反“独”促统,台湾当归。对于民进党当局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外部势力任何干涉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