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晒荣誉证书:永远感激,中国NB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3-03-28 16:52

3月28日,冬奥冠军苏翊鸣的日籍教练佐藤康弘晒出了国家体育总局为其颁发的荣誉证书,并配文“永远感激,中国NB”。

截图自佐藤康弘微博

佐藤康弘在其微博上发文:“国家体育总局为我颁发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奖项。身为外国人能够获此殊荣,我感到十分感激。今后我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体育界做出贡献。永远感激,中国NB。”

截图自佐藤康弘微博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佐藤康弘接受了中国方面的邀请,执教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

我希望用日本的经验来指导中国运动员,通过体育运动,在中日两国之间架设起一座桥梁。

佐藤开在日本埼玉县岚山町的训练营有着很出色的硬件条件——具备人工草和橡胶气垫,即便是在夏季,运动员们也可以进行技巧方面的训练。

在这里,佐藤带着中国运动员们集训半年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佐藤被中国选手的专注程度深深感动。

这些队员很多人此前并没有太丰富的冰雪运动经验,不少选手是跨项选材,他们远离家乡来到这里跟着佐藤教练集训,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

为了不辜负这群被选中的运动员,佐藤利用自己的经验研究了一套“速成法”,让这些中国运动员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具备了中高等级水平。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