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2025年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22 18:10

近日印发的《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黑臭水体整治提出具体目标:到2025年,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

规划要求,要巩固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建立防止返黑返臭的长效机制,发挥各级河湖长制平台作用,实施塑料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及时清理水面漂浮塑料垃圾,对已完成治理的黑臭水体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并向社会公布结果。对县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开展水质监测,制定黑臭水体清单,编制实施整治方案,定期向社会公开治理进展情况。在农村地区,要以县级行政区为基本单元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和长效管理,因河(塘、沟、渠)施策,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开展农村水系综合整治。

(总台央视记者 蒋晓平 李志贵)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