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一老师被指大量抄袭国外艺术家:终止聘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6 22:25

4月26日,@中国美术学院 就此前该校教师徐跋骋被曝作品涉嫌抄袭问题回应称,学校成立专门调查组,依规开展调查。根据调查组调查,经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认定,徐跋骋学术不端行为属实。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的处分,并决定与其终止聘用关系。

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据此前报道,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的教师徐某某被曝光抄袭国外艺术家的画作,尤其是艺术家希娜·加文(Seana Gavin)和吉姆·卡赞赞(Jim Kazanjian)两人的作品。网曝内容称,徐某某抄袭国外艺术家作品时间长达十年,还有网友贴出了大量的对比图,以及希娜·加文本人对抄袭的回应。

希娜·加文在ins上发文表示自己很震惊,徐某某一副抄袭的作品居然售价高达10万美元。她还号召大家揭露这一行径,不要购买徐某某的作品。

4月24日,中国美院曾表示,涉事教师徐某某已停课接受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对外发布通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