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通话,一旁疑传出“我是中国空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6-10 12:48

据台湾“中天新闻网”6月9日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9日前往高雄勉励南部驻军,并前往“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暨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向台军飞行员通话慰劳。

台媒称,想不到通话“被解放军的喊话打断”。蔡英文在通话时,一旁传出解放军喊话的声音,疑似在说“注意,我是中国空军,你已侵入中国领空,严重侵犯我国主权”。

此时,一旁的战管单位主官赶紧上前关闭相关频道。蔡英文停止通话,还一度尴尬地笑了出来,之后才又继续与台军通话。

报道提到,岛内军事记者徐宇威称,因端午节将至,按照惯例,蔡英文都会到各战备单位视导训勉,发发加菜金。而她9日前往“陆军8军团”以及“空军防空部的南部战管中心”,“这地方很忙啊,每天喊话快喊破喉咙的就是这里”。

徐宇威还称,就在蔡英文用军频跟台军飞行员通话慰劳之时,一旁传出了解放军的驱离喊话,虽然一旁战管单位的主官马上把声音关掉,但仍被摄影机收录进去。“那是战管本来就会持续收听的频道,而且战管因为中继站台多,可以听得很远,所以这大概就是无意间泄漏了现在台海上面有多忙碌了。”

另据台湾防务部门6月9日发布的消息,截止到6月9日上午6时,解放军空军12架歼11、14架歼16、2架运油20、4架轰6、2架运9通信机、1架无侦7以及2架空警500预警机,共计37架军机从台岛西南方向经巴士海峡巡航至台岛东南一侧。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6月8日发布通报称,当日,解放军空军1架运9电子侦察机继续向北方巡航至台岛东侧做闭合航线飞行,随后返航。

台湾防务部门发布的解放军空军军机出动示意图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运9电子侦察机照片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运9电子侦察机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在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通告中还表示,这是其首次拍摄到运9电子侦察机。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