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来源:央视网

2023-07-26 20:45

“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将我们的记忆带到抗美援朝战场。

1953年7月27日,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成为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阐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意义,强调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央视网《天天学习·学习笔记》梳理抗美援朝相关知识和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责任编辑:张仲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